全省露地蔬菜优质轻简技术示范现场会在嘉鱼召开

云上嘉鱼报道(记者郭辉)12月8日,由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主办的2021露地蔬菜优质轻简技术示范现场会在嘉鱼召开。副县长杨富佳参加会议。

杨富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现场会在我县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县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我县是湖北省蔬菜种植大县,经过40年发展,规模不断壮大,基地设施、生产条件持续改善,形成了“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蔬菜发展新格局。近年来,我县按照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形势,全面推广蔬菜“三减三增”健康栽培技术,全县蔬菜种植以“三瓜三菜”模式为主,蔬菜复种面积达到60万亩。总产量170万吨,蔬菜综合产值约47亿元。他表示,我县将借助此次会议的契机,加快推进蔬菜产业发展,推进我县由蔬菜大县向蔬菜强县转变。

会议期间,来自省农业农村厅,湖南大学、扬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全省各地农科院蔬菜所的专家教授,参观了我县蔬菜产业技术研究院金润农业科研基地露地喜冷凉蔬菜新品种示范现场、露地蔬菜优质轻简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现场、平安洲万亩蔬菜基地和嘉鱼县蔬菜产业技术研究院湖地野藕科研基地及加工现场。

各位专家教授对我县蔬菜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蔬菜种植面积大、品种新、品类全,蔬菜优质轻简技术强、模式新、效益好。希望全省各地借鉴嘉鱼的成功经验,坚持稳定发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促进全省蔬菜产业跨越式发展。

编辑:范千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