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3号)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我国南京、张家界等多地相继发现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传播链已波及多个省(市)。为保障广大居民的生命健康,全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全县居民非必要不离嘉,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已在外人员暂不返嘉。近期有外地旅居史的来嘉返嘉人员需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接受管理。

二、即日起,暂停县内所有宗教周会、展览会、促销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严禁打牌赌博。原则上不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县直机关单位确需举办活动的须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方可举办。

三、即日起,凡进入宾馆、酒店、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车站、景区景点、KTV、电影院、网吧、公共文化场馆、体育场馆、医疗机构、学校、政务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一律查验电子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疫苗接种情况;凡不佩戴口罩人员不得进入,测量体温必须做到一个不漏。对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行程卡显示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体温异常人员要立即报告所在地村(社区)或镇防控指挥部。对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行程卡显示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体温异常人员故意隐瞒情况、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四、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外地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存在活动轨迹交集的人员,请主动到当地村(社区)进行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五、禁止普通门诊部、个体诊所、村卫生室接诊发热病人,禁止药店向无医院处方者出售退热、止咳药品。药店要详细登记购买退烧、止咳等药物人员信息,及时上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并做好回访等闭环管理工作。

六、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主动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八、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大局,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嘉鱼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