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两卡”、守“钱袋”,嘉鱼公安在行动

云上嘉鱼报道(通讯员周婷)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除了犯罪团伙狡猾之外,为他人提供银行卡、电话卡用于帮助电信诈骗的“黑灰产业”是导致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重要原因。近日,嘉鱼县公安局重拳出击,集中开展打击涉“两卡”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向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电话卡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在2023年2月21日至27日期间,嘉鱼公安快速反应、加班加点、彻夜奋战,连续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嫌疑人13名,此期间帮人民群众追回赃款9万余元,获得人民群众的赞许!

鱼岳派出所

2月22日,鱼岳派出所民警通过线索摸排发现,辖区居民匡某某名下的银行卡的资金流水异常,办案民警将匡某某传唤至鱼岳派出所接受调查并查明,犯罪嫌疑人匡某某在明知他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提供自己名下的银行卡给他人,用于转移电信网络诈骗资金,并从中非法牟利。目前,匡某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嘉鱼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3年2月9日14时许,被害人陈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被诈骗了约30余万元。民警通过对被害人资金流调取,发现四川籍男子袁某名下账号涉案可疑。2月27日,办案民警远赴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将袁某抓获,其交待了出借银行卡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嘉鱼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官桥派出所

官桥派出所根据“断卡”线索指令,发现辖区内陈某名下两张银行卡涉嫌违法资金转账,经查,陈某在明知是违法的情况下,于今年1月份将名下银行卡提供给他人进行“跑分”,并到“跑分”现场提供刷脸帮助。经办案民警多方工作,陈某迫于压力于2月22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目前,陈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嘉鱼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潘家湾派出所

潘家湾派出所根据线索核查指令,于2月21日抓获涉案嫌疑人陈某。经查,陈某因生活拮据于2022年12月份期间,出借自己名下银行卡用于信息网络犯罪,并获利。目前,陈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嘉鱼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2年12月17日,游某在金钱的诱惑下通过支付宝、手机银行刷脸等帮助他人非法转移资金。潘家湾派出所获知此线索后上门开始劝导工作,2023年2月22日游某投案自首,并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游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嘉鱼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方庄派出所

2023年2月17日9时许,汪某到方庄派出所报警称其被人以完成刷单任务为由,骗走了30余万元现金,办案民警随即通过对涉案资金流调查,发现安徽籍男子刘某某名下的账号异常,涉嫌转移涉诈非法资金。2023年2月22日,方庄派出所民警远赴安徽省宿州市,在当地派出所协助下抓获了嫌疑人刘某某,刘某某对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嘉鱼县公安局已依法对刘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已返还9万余元现金给被害人汪某,案件的追逃挽损工作仍在进行中。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过程中,嘉鱼公安的信念始终坚定;在打击违法犯罪的道路上,嘉鱼公安将一直奋勇前行。

民警提醒:

嘉鱼公安将持续严厉打击涉“两卡”违法犯罪,广大市民切莫因眼前小利而出售、出租、出借个人银行卡、电话卡及支付宝、微信等资金账户。

积极检举揭发相关违法犯罪活动,切莫因贪图蝇头小利,否则将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最终受到法律的严惩!

编辑:刘正声

编审:陈伟